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

[遊記] 2013 冬 日本關西快閃行 京都篇(下)


前面的行程遊記可看: [遊記] 2013 冬 日本關西快閃行 京都篇(上)

 11/29 (六),京大、吉田神社、一乘寺惠文社書店 

從嵐山歸來後,接下來的目標就是京都大學以及其北方一帶想去的點。 說到京都大學,會吸引我想去的主要原因就是京大的文壇雙璧了。森見登美彥與萬城目學都有不少描寫其周邊的作品。 像不久前看了 四疊半宿舍,青春迷走(四疊半神話大系就是一例,裡頭有吉田神社、下鴨神社等等做為舞台。

京都大學的正門最出名的就是一堆寫得很有趣標題的招牌XD
快速在四条河原町附近吃個中餐後,就順著鴨川往北上。 白天是跑步經過,在其漫步而行別有一番風味。 鴨川邊早上跑步時岸邊有人在吹口琴 (歌曲是 take me home, country road) ,中午時則是岸邊有合唱團在練習發聲。

這樣的氣氛和我在小說裡讀到的越來越相近了。XD

這是進入京大後看到的景象,學校的主要標的建築物反而變成配角

後面那個時計台是京大主要名建物wwww


京都大學在十一月時有十一月祭,就是他們的學園祭; 不過我去的時候已經結束了,有些可惜。 那個寫著熊野的大招牌是他們熊野寮活動(熊野寮祭)的招牌,我經過時剛好有表演。XD



背景歌曲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是什麼,結果這幾天在日本感受到這首歌曲的熱門程度,就去查了一下,原來就是AKB的戀愛的幸運餅乾。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首歌的曲風的。XD



網路可以找到熊野寮祭的其他影片,可以感受到京都大學的風氣。wwwwww



離開京都大學後,往旁邊的吉田神社前進。吉田神社不算什麼熱門景點,所以沒啥遊客,漫步在吉田山公園享受寧靜的秋末冬初的氣氛,也別有一番風味。




之後穿越京大,一路往北走,準備前往曾經被選過世界前十的特色書店:一乘寺惠文社。(這裡有別的網友的遊記)

 By the way,在前進的過程中,發現經過的電車有痛魔法少女小圓的圖案,車尾還有QB,因為車跑太快沒照到,回家後查了一下還真的有這回事。

詳情可看這篇:叡山電鉄×魔法少女まどか☆マギカ 2013.11.3

大概走了半個小時,到達了目的地:


書店裡頭樣子可以看我上面超連結到別人遊記裡。 裡頭書籍的品味以及擺設,的確有股 "文青味",雖然我不能體會其世界前十排名的原因啦,但從店裡的人潮,想必慕名而來的人不少。

因為只是想感受一下有名書店的氣氛,並沒有要買書 (要買的話我還是會選二手書店),所以待了半個小時候就走了。

回程沿途走的是高野川…最後其會與賀茂川匯流於鴨川,相比鴨川,這裡又是另外一種寧靜,不過不時有老外騎腳踏車經過就是。XD (重點是騎很快,而這裡岸邊的道路小條多了)

順著高野川歸途

在高野川和鴨川的匯流之地,有著下鴨神社,因為行程已經夠緊湊了,所以跳過,不過還是在前面的糺の森晃了一下。XD

在出町柳站搭車去下一個目的地,伏見稻荷。

 11/29 (六),伏見稻荷大社

在賞楓季了,伏見稻荷大社不算名所;但是這個景點無論如何都是人氣景點。 在這裡發生了一個插曲,就是我遇到了公司的同事。XDDDDD   完全的巧合啊。 和他合照了一張之後,我就繼續我的行程。


 說到伏見稻荷,本來這次京阪行有想要排 "狐仙的戀愛入門"這部作品的聖地之旅,書中的角色許多都是取名於京阪電車的沿線站名。XD (伏見稻荷、伏見桃山、墨染、丸太町、三条、丹波橋等等都是)

不過因為就只有京都待一天的時間,所以這個想法就保留只是想法。只能看著別人的聖地之旅來解解癮。

http://vandy1.blog118.fc2.com/blog-entry-144.html (這個人想做的和我想做的一樣,就是在各人名的電車站牌前照相XD)

即使一堆人潮,大家很有默契地會保留給別人照相的空間,所以要照沒有其他人的照片並不困難




  11/29 (六),高台寺夜楓

回途後先去錦市場補給一下,並且回飯店充個電,吃個東西,準備去高台寺賞夜楓。會選高台寺夜楓的原因為今年夜楓諸景點裡就是這裡評價最高… 本來想去的是清水寺的夜楓,但是今年有整修,所以有點破壞了景緻。


晚餐就是吃下面這個,牛奶的話是拜讀有人專門為了喝這牌的,特別花了六千多台幣去日本買來喝(喝完後就回家)… http://www.ptt.cc/bbs/Japan_Travel/M.1375626644.A.658.html

不過那人說喝了不會拉…結果我喝了卻… 可能一次喝一公升也太過量的原因,總之我在排夜楓時就覺得有點hold不住,想要脫隊去找廁所,進去高台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廁所解放一下…

左邊是在錦市場買的煎蛋卷,嘛,滋味就是日式煎蛋,我個人沒有特別偏好

在去高台寺的途中,可以發現滿滿的車潮,當然不少是去清水寺的

高台寺夜楓的排隊人潮少說也有0.5km
夜楓的人潮讓我花了半個多小時在排隊。高台寺門票600元算是中高價位了,但是裡頭的夜楓值得這個價錢。不過我的相機不給力,所以很可惜只能拍一些紀念性質的相片,要看美美的夜楓就只能靠其他部落客的圖文遊記了。如這篇





這個池倒映著風景,可以說是高台寺夜楓最吸引人的一幕




結束了夜楓行程,接下來就是沿著祇園、河原町,逛狂京都的夜生活了。(當然也是一堆感覺是拉客的…) by the way,在先斗町的居酒屋那裡,看到一些小弟,每個身高都超高的(180起跳),果然要混道上沒有一定的身材不行啊…遇到他們 我還以為日本人的平均身高已經破180了。



某家店門口突然聽到喵喵叫聲,照片裡是發聲的黑貓。(躲了一半的身體)



這附近才是"風化區" XD 尋花問柳之所


吃個松屋當晚餐,跑去book off買昨夜物色的書籍後,提著兩大袋書回飯店去。 = =b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