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

[漫畫] 狐仙的戀愛入門 1-2 心得


這本是上周在逛ptt2時,某個人的個人板提到的,那時候好奇地點了網址,連結到了博客來的網頁,因為畫風剛好合我胃口,就入手了。看了漫畫之後,覺得相當滿意,算是近期讀了讓我覺得很有水準的少年戀愛漫,上一次讓我有這個感覺的漫畫是「只有神知道的世界」,兩者都算是眾多賣肉漫裡的清流之作啊。

本書日文原名:いなり、こんこん、恋いろは,正版中譯的名字為狐仙的戀愛入門,另外亦有的稻荷恋之歌的非官方翻法。

雖然主角是少女,敘事的筆法也有女性的細膩,但還是要強調這漫畫是連載在 YOUNG ACE 上,那個可是少年向的月刊。 另外畫風也是男向性的主流畫風,而且有時候角色猙獰的特寫還蠻像動畫「南家三姐妹」或「瀨戶的花嫁」的那種誇張特寫,相當有趣。

算是冷門的漫畫,台灣代理了兩集,都沒什麼人在討論,在我常逛的動漫討論區裡也都沒啥消息,更不用說網路上找到相關的心得文了,個人覺得實在可惜,所以就發文推廣一下。XD (不過在日本方面的人氣度還不錯,至少心得文可以找到不少)

簡單的角色介紹可以看wiki上的, 話說女主角伏見伊奈里(いなり),在某漢化組是直翻作稲荷(=いなり),個人覺得雖然前者的翻法比較正統,不過對於完全不懂日文的人來說,後者的翻法可能比較容易了解趣味性的所在,雖然實際上差別不大就是。


前兩集描繪女主角 いなり的性格相當討喜,那少女情懷的刻畫也很到位,有時候爆走的個性讓整個故事發展相當地有趣。 個人相當喜歡狐仙宇迦之御魂大神(うかのみたまのおおかみ,另有人譯作「羽化」)的劇情與設定,雖然她一開始出場時我還以為她是男的…@@ (看起來很男裝,而且還很宅…) 不過因為很宅的設定(喜歡打game、而且沉迷女向性戀愛遊戲) ,讓我覺得她相當地有萌點啊。XD 

另外女角的幾個同學設定的也蠻不錯的,尤其墨染激萌。(而且有百合屬性…讚!) 而主角的哥哥或宇迦之御魂大神的哥哥,都設定得很有特色。(中二病 與 無藥可救的戀妹狂)…另外女主角暗戀的男生 丹波橋 紅司 ,相當適合所有喜歡正太的讀者們。XDD

總評來說以戀愛漫畫來說算是近來的清流,雖然題材不新穎但舖陳與氣氛的營造夠水準。 另外對日本神話背景有點知識的人來說,應該也可以從這本裡體會到不少小樂趣,是我之後持續會關注的漫畫。

有趣的舞台聖地巡禮:
http://d.hatena.ne.jp/BMCSSX/20110720/1311174089

幾篇中文的心得文:
http://kevin50819.blogspot.tw/2012/04/01.html
http://blog.yam.com/wisdom/article/49351398

5 則留言:

  1. 確實沒什麼人在討論
    我注意到這本漫畫也只是剛剛才發生的●3●
    清新唯美的畫風讓我注意到了這部作品
    其次是作品名稱
    目前在考慮要不要敗下這本
    不過看你的心得文因該是會買吧((微笑
    非常不錯呢,你的推廣
    希望如果有其他在台人氣不佳的作品你也能幫忙推廣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很高興你也會對這部作品有興趣。
      雖然我本人看的作品也很少… 有機會的話個人也很喜歡寫些較無大眾緣的作品心得呢~XD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覺得這部好看呢!!!
      氣氛營造跟人物設定都很不錯
      紅司真的是很合大眾喜愛的正太類型呢笑起來萌死人(誒
      期待後續wwwwww

      刪除
    3. To 阿依:
      看來你應是個正太控~(蓋章) XD
      目前日版單行本第三集已經出了,不知道多久後台灣才會有代理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@3@糟糕被發現了呢(你不要裝)
      耶第三集!!!(敲碗)
      查了一下圖片好像看到了第四集封面(驚)
      希望早點能出中文版囉>3<
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