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

[畫冊]バッカーノ!―エナミカツミ画集


這本是我實質入手的第一本日版畫冊,當初看完永生之酒的動畫之後,對於這動畫實在愛不釋手…(最近兩年看的動畫,沒有一部比這部還讓我滿足的…縱有幾部如夏目友人帳之類能打動我心的,但是那種心理上的喜好程度還是有所差別)。

回到畫冊本身吧, 繪師エナミカツミ,男性,在看baccano之前完全不知道這號人物,其畫風之下男角頗有BL味(?),但又稱不上是耽美風格,事實上我相當喜歡baccano的女角啊…(尤其是Chane Laforet…買這畫冊就是因為她。XD)

剛剛查了資料,發現 エナミカツミ 也是擔任零軌的人物設定…但坦白說我完全沒有發覺?雖然人物的造型是有那麼點相似的味道,但是用色、角色的表情上,零軌的角色和baccano輕小說裡的插繪還是有很大風格的不同。

因為是個人買的第一版日版畫冊,也是第一次買這麼「貴」但「頁數又這邊少」的書,當初我可是查了好一陣子的資料,確定這本真的值得買才下手…(後來買畫冊的預算提高到一個月一千元之後,入手畫冊就比較不遲疑了) ;對於這本畫冊的介紹可以看:永生之酒 BACCANO! エナミカツミ 成田良悟 畫集,相當完整清楚…我都不知道我這篇還能額外補充什麼了。XD

回過頭來看自己眾多收藏的畫冊設定集裡,這本還是比較有藝術感的價值 (其他我所收的大概都是galgame遊戲的VFB為多,主要是因為對於遊戲的興趣+順眼的可口美少女(R-18部分?) ,對於繪師的繪力與畫風的藝術等層級比較不加留意啦… 這麼說來這本也算是我收藏裡的少數清流之一囉。



另外其實個人喜歡的還是動畫版的畫風(也不是說 エナミカツミ的輕小說插畫不好,但就是沒有動畫上的吸引我…這算是少數我會覺得動畫的人設比原繪師所繪的還對我胃口例子。 不過這部畫集後半部除了baccano以外的作品插繪,風格倒又讓我覺得更為喜愛…(尤其是幾張裡角色穿著蠻像Aria制服的…我還以為是Aria的同人勒。XD)


看一下網路上,這本也算是有一定人氣的畫集(不過有發表心得文的以女性部落格為多)… 唉呀,不過baccano 也稱不上是女性向or 腐向的動畫(雖然可以有很多配對啦) ,但尤此可見男女性對於ACG的食用還是有所口味上的區別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