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

[漫畫]星守犬與續星守犬


因為最近入坑戰女(戰鬥女子學園),對星守這個詞很敏感,在圖書館看到這兩本書就借回來了。偏向深夜食堂型的書本設計與編排,初在圖書館看到時候並不覺得是漫畫書,打開後才發現。

星守犬講的是一個男人和狗的故事,重點與其說是狗與人的互動,不如說是利用狗的角度,來看待那個男人悲慘的後半人生。當然狗與男人的互動也很感人,但是總覺得是悲傷大於感動。

作者用狗的不棄不離反映了男人的妻女棄他而去的無情,然而這個男人在故事呈現的是個平凡,沒主見,稱不上好或不好的人,女兒叛逆離家可能不一定和他教養無方有關,但他老婆想要離婚的心情我倒很能體會。XD

這一集有電影版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98%9F%E5%AE%88%E4%B9%8B%E7%8A%AC

男人是西田敏行飾演,相信他的演技一定可以演得讓觀眾落淚

續星守犬算是前一集的補完,但補得很棒,我覺得摧淚度如果星守犬是40,大概續星守犬有80分。

續集描寫的是第一集出現的狗其實有個不一樣命運的弟弟,然後第一集短暫出現的小男孩,他與另外一隻狗相遇的故事。

第一集如果是用悲傷、孤獨、與狗的不棄不離當作推淚點
第二集則是用家庭溫暖、絕處逢生,與人的不離不棄來打動讀者

個人很喜歡兩本書的封面,都很漂亮,雖然第一集和書的調性不是很合(第一集封面是向日葵花田,很有夏天的感覺,但沒想到書中的故事卻給我隆冬的感受。)

作者的專訪把其創作的理念講得很清楚的,相信讀過這漫畫的讀者也能感受到作者的用心
http://okapi.books.com.tw/article/index/825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