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

[遊記]2017沖繩自駕行 - 那霸遊記

在飛機上迎接早晨

來寫寫沖繩的遊記,主要分成四個部分來寫沖繩遊記:那霸、南區、中區、北區。

基本上這四塊分成四天份來玩也是常見的玩沖繩的方式。

沖繩地理大小給我的感覺大概就是台中以北,不包含花蓮的台灣島(這裡假設最北只玩到宇古利島),所以要說保持同一定點住宿也不是不行,就只是交通上比較累而已。(就像一早從台北去台中,然後玩完回台北那樣的感覺),我們這次是分成兩部分來住宿,那霸(1天)-名護(2天)-那霸(1天) 這樣。

一、出發

台灣到沖繩好近啊。(去程台灣6:20發,考慮時差也差8:40到(台灣時間7:40)。

這次是第一次搭虎航。


在桃機check in時有看到台灣虎航的宣傳影片,有找有名的鬍子大叔(Lady Beard)來宣傳(本來以為是請整個LadyBaby來拍,但看起來不是,查了一下Beard lady 也離開 LadyBaby 一陣子了。



降落時在跑道滑行了一陣子,沿途看到很多軍機啊 (正想照相時已經準備滑到航廈要和空橋連結啦)



那霸機場沒啥好說的,就是小。XD 聽說國內線還比較豐富(以買土產的角度來看)

出關後看到空空的大廳,然後離開建築物走了十分鐘(有繞了一下路),到了那霸空港站。日本最西端車站get 。


買一日券,第一天的交通就靠它了:


當天晚上也到了日本最南端車站




二、首里城:

第一個行程就是來逛逛日本百名城之一的首里城,也是第一次明明在日本,但看到不是日本式的城池建構。(也不太算是中國式的,雖然滿滿的紅色很有中國風味)

這個守禮門是日本2000元鈔票上的主角。(可惜身上沒有兩千元鈔可以合照一下,是說在日本我還沒用過兩千元鈔,在台灣也不好換到)


以這裡當起點,開始了一天的首里程蓋章之旅。





首里城分城外部以及內部兩部分,內部要收錢。門票比一般日本城的天守閣還貴一點,有前述沖繩都市單軌鐵路一日券,可以折價變成團體入場費 (820 -> 660)。 基本上以一輩子來這裡一次的觀點,不太可能過而不入。


裡頭也有不少文物介紹琉球王國的歷史,下列這個是中國皇帝使節來冊封琉球王國的模型圖,也彰顯了中國之琉球之間曾經有過的關係。


集章完成了!這是在日本蓋最多章的一次行程。XD


完全制霸後,工作人員會蓋上金印,很有辛苦得到認證的感覺呢。


完成蓋章後,得到一本小畫冊,裡頭的內容有點哀傷。有種描寫琉球王國被強鄰(中、日)包圍的無奈。



完成禮另有貌似杯墊的小物


關於首里城的蓋章活動,前幾天看了一本"北歐女孩日本旅遊好吃驚" ,裡頭在沖繩行也有提到:


三、金城町石畳道:


日本有個 "日本の道100選" , 首里城旁邊的金城町石疊道就是其中之一。之前在京都走過的哲學之道也是其中之一。

一開始拖著疲累到這裡,同行的友人有點想放棄 (因為蓋章之旅的緣故,在首里程上上下下走了好幾公里了),但這裡坂道幽情,讓人不自覺地想要走下去。 (雖然一路下坡就是,但之後還是要上坡走回首里城車站…)




可能冬天真的是沖繩的淡季,雖然這裡算是景點,但沒看到什麼遊客,但這恰好適合坂道的氣氛。


悠閒兩字的體現,莫過於旅人在充滿風情的道路探索,小貓也在牆沿邊散步陪伴著。



石疊道裡,有看到大アカギ (大茄冬樹)的指標,走進後看到了幾株老樹,感覺是充滿莊嚴氣息的聖域,回來台灣後在網路找到的介紹:http://lailai-web.com/shuri-kinjo-o-akagi/


四 、國際通:

因為時間的關係,所以那霸的這條商店大街,並沒有太多時間來逛,但還是帶了不少零食回去當消夜。 不少人都覺得國際通像墾丁大街,或許我太久沒到墾丁了(上次去是國中畢旅,都快二十年前的事情),所以並沒有這種共鳴,不過覺得是個擁有許多特色店家的地方。

 





國際通裡走著走著,看到了許多像市場的小巷,想來就是有名的牧志公設市場,原本不在行程裡,但還是繞進去一逛,看到了有名的二手書店ウララ,這書店也曾出過書"一個人開書店—那霸市場裡的烏拉拉" 。可惜這種店面型態,不太是身上大包小包的我可以輕鬆閱讀的空間,只好留下紀念照片,不知道啥時有機會再來。


買了一些零食回去吃 XD


五、那霸美食:

在那霸吃了兩個觀光客會吃的美食。(笑)

第一個是Jack's Steak House
雖然號稱人潮很多,但可能我們五點就去吃
所以沒排到隊。

我吃的是2500一客的特選烤里脊牛排,因為很單純的佐餐只有湯和飯(可選麵包),以份量來說稍覺得不足(我是大胃王),但算蠻好吃的,尤其在走了大半個白天,約15km的路之後。

個人頗喜歡湯的味道,因為本人是CP值魔人,還是覺得有點…CP值不夠。(吃不飽啦!!) XD





另一個也是觀光客名店,暖暮拉麵,曾經得過九州拉麵總決選第一名的拉麵。(小吐嘈一下,明明是九州,不過怎麼變成來沖繩時的美食名品之一啊,另外那個第一名也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)

雖說如此,都來到沖繩,沒打個卡,吃碗麵說不過去啊。 (然後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)


整體來說頗具風味,但口味還是稍重一點。是說日本拉麵吃到現在,要我選個最適合我口味的,還是一蘭啊… (雖然在日旅版一蘭一出,就是戰文的開始。XD)


 台灣旅客的名店就是名店,晚上十一點多我買了一堆戰利品(書)回來旅館的路上,暖暮拉麵的店門還是大排長龍。原本想說消夜時再來吃一下的念頭頓時消失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