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

[雜記]人生初半馬 - 2013 新竹國際馬拉松完賽

website:http://hcrunning.bcom.tw/
也是今年第二次參加的路跑活動,當初看到的是"抽十萬元"而吸引,地點又離家近,另外也可以當做我練跑幾個月來的里程碑,所以就報了。

因為之前練跑時LSD就可以跑到20km,所以對於完賽沒有什麼疑慮,話說回來完成20km之後至今我練跑,最多也就是練到20、21km這樣的距離,對於明年的初馬挑戰來說是有點不足的,要好好再加強。

因為已經養成平常半夜兩、三點才睡的惡習,即使要比賽,我還是無法早睡,早上五點起床時還蠻慶幸能爬得起來。(才睡三小時而已), 早上五點半才從家裡出發,因為有點小迷路,再加上南寮會場周邊路都被管制,找不到進去的路線, 快六點時還沒到會場。(心底在想該不會已經"GG思密達"了吧。)
 
好不容易鑽到一個地方停車,就看到全馬的已經跑過我的面前… 還好半馬晚十分鐘起跑。 結果我就是最後一批跑的… 很塞。



一開始還想挑戰人生初馬sub2的(即完賽時間小於兩小時,練跑時其實就有達成過),不過一開始被塞人群之中後,就放鬆心情帶上耳機,邊聽桃色幸運草的歌邊跑了。wwww 然後不時就照些相。


一下是選出來的一些相片:

好久沒晨跑了Orz,即使11月,今天天氣還蠻熱的。



後面起跑的,大部人的速度都小於6分速,前一公里塞在後面,我用的是9km/hr的速度前進。


上了這次主要的賽道,68快速道路。平常這裡車超多,看著因為交通管制而停住的駕駛們,不知道他們會怎麼想。(這次大概管制20分鐘以上吧)



 正式上快速道路,有種國道馬的感覺。


人生難得幾次這樣跑上高架道路的經驗。XD


這次賽程路線是折返跑,半馬折返兩趟,全馬四趟,一開始就可以看到終點,可惜過門而不入。



基本上就是高架道路上的路跑,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。










太陽完全升起後,道路邊的這個隔音牆還真的是惠跑者良多啊…



這次補給的評價相當正面,雖然沒有什麼特色或好吃的東西,但該有的大都有,相當充足。(好像鹽巴比較晚才有,不過我個人是沒在補這個…)


那台車是橫檔在"交流道"上,避免有車誤進賽道。XD



 兩度見折返點。XD



跑完了… (剛好日頭炎炎,重要的一刻的相片就…XD)



補拍了一下大會時間(這個是全馬的,半馬的時間我到的時候約2.03左右,全馬比半馬早十分鐘起跑)



終點有正妹工作人員幫你掛上獎牌。XD


 另外接駁回會場也算做得不錯(橋下一堆排隊搭車的跑者),不會需要跑者在文章開頭提到那個可怕的十字路與車流奮鬥。


領完賽證明的排隊與久候,好像是路跑活動難以避免的事。@@



話說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有在用晶片計時的路跑賽,因為我到達會場時已經起跑了,所以晶片就隨意地綁了。



最後的成績,我手機自己的計時和晶片計時的理論上應該差不多,但領到成績時看一下還是有落差。  另外我認知一般來說 race time(大會時間) > net time(晶片時間),不過到終點時我看終點線上上面的表是2:03,也還是比晶片時間少
 (註:後來仔細看了一下證書,上面的時間是大會時間,我誤會了。XD,這樣我的成績比預想的好一些些,畢竟我是晚一點才出發)

不過無論如何就是代表我要多練練。至少先減個20公斤,現在80公斤跑起來真的很累。Orz




最後當然要吃東西啦,不過個人不喜歡吃米紛(況且賽後缺水…看到米粉更是沒胃口),所以就喝喝貢丸來補充熱量了。


跑完,吃完之後(約九點多),離正式抽十萬元還有三個小時,就先回家洗澡休息後再去看抽獎結果。唉,結果當然是沒有這麼好運了。 > <

恭喜得獎的跑者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