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

[日劇]ももドラ momo+dra 心得雜感


ももドラ 是2011年桃色幸運草Z主演的drama,雖然之前看了個桃草也有演出的電影 NINIFUNI ,看到我睡著…不過這部還蠻不錯的。wwww


劇情分成五集,基本上就是每個成員一集,五集的主角依順序是 詩織(しおりん)、阿玲、momoka、れに、夏菜子,然後很有趣的一點是下一集的女主角會是上一集重要的女配角。 (ex.第一集出場最多的就是阿玲…然後第五集又來個輪迴,最重要的女配角就是第一集的女主角しおりん)

主題果不其然還是以學生的戀愛為主,不過momoka和阿玲的主題比較另類就是。

以下就是剛剛看完五集的心得,有劇透請小心!



episode.1 神様だって、

第一集開場就看到しおりん有心事的樣子,其他成員紛紛表達關心。


momoka還把しおりん手上的護身符搶走了!

原來是しおりん有心上人啦,好友們當然是友情支援啦, 夏菜子和阿玲也各自求了個戀愛成功的御守,加上しおりん自己的,三個御守威力加成看能不能讓神明特別關照一下。


如同開篇所說的,這集最重要的女配角就是下一集的女主角阿玲。

しおりん還特別去暗戀男生會去的神社裡許願…因為她認為神明太忙了,需要神祝福的戀人這麼多,如果不特別去和神明指名道姓一番的話,神明可能會認錯人…wwww


這個故事是開放式的結局,最後しおりん和阿玲一同用餐,然後"疑是男主角出現了"! (不過本集裡其實完全沒有出現男主角的臉就是。XD)


episode.2 姉カレ

第二集的女主角就是阿玲啦,一開場又是五人到齊,獨有一個人愁眉苦臉。


原來是阿玲她姐姐的男朋友要去阿玲家見阿玲的父母,和姐姐感情很好的阿玲,心底突然意識到姐姐可能要嫁人啦!!  想到和自己感情很好的手足即將進入人生的新旅程,於是阿玲心情突然進入微妙的狀態。


開始回憶以前和姐姐相處的時光… (這裡的畫面有點柔和www),by the way,演出姐姐的是うえむらちか (上村千夏),看起來很眼熟,原來是有在日劇 life以及白色的榮光裡出演過的演員,話說她也蠻優的。


劇情回到現實,在姐姐、姐姐的男友和家人快樂的晚餐時,阿玲看著大家的歡笑,自己卻愉快不起來。

最後躲到房間裡,不過姐姐還是跑去和阿玲聊聊心事。

最後的結局就是阿玲經過心底的沉澱後,比較釋然了,也能稍稍體會姐姐的心情。話說這集的故事會讓我想到3月9日的PV啊。3月9日的pv是講姐姐出嫁後,妹妹的心境變化。



episode.3 コトダマ

接下來第三集的女主角是momoka啦。wwww  這集主題也不是戀愛,反而偏向"世界奇妙物語(世にも奇妙な物语)"的風格。

一開始momoka心情不好,因為在田徑部裡選拔又落選了。話說最後momoka失落離開的一幕,這三個人的表情很好笑,尤其是在後面玩的しおりん。


這集裡重要的女配角就是れに將,她演的是圖書館的打雜人員,momoka借書時,她發現明明momoka在兩星期前才借書過一次,怎麼又再借同一本。而且最離奇的是這事情發生已經不止一次了。

然後れに就說了一個傳說,就是世界上有另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的故事,據說看到和自己一樣的人時,如果沒有捉住他,並狠狠地罵他,那麼本尊就會死了。(れに引經據典地說林肯就是這樣…)

隔幾日れに打電話給momoka,說她在圖書館裡看到"另一個momoka出現了",momoka於是發揮田徑部的實力,跑回去學校要"抓人"啦。


在圖書館裡,momoka遇見momoka,超毛!
 


最後是momoka抓momoka,兩個人跑到屋頂上,momoka罵著momoka,然後其中一個momoka往下跳了…www




這篇其實主要是講自己對於自己心理弱點的克服,momoka在罵另一個momoka的用句,其實就是對著因為田徑部裡選拔落選失利心情不爽,然後又牽怒別人的自己發出的怒吼…總之這一集還蠻奇幻的。XD

episode.4 色恋 〜colorful love〜

這一集是れに主演,一開始是講れに要參加美術大賽,所以用夏菜子當模特兒。夏菜子因為れに畫太久,她當model當得很累,心情很不爽。www



後來夏菜子發現…れに其實畫畫最重要的目的是因為要藉此可以常常去畫具店,遇見自己暗戀的人。這集不像第一集,男主角總算有露臉了。

 
夏菜子完全就是那種會一直"叫朋友快點衝"的損友樣。www


不過れに某日發現這個男的和一個女的在一起,心中那朵小小的戀愛花朵頓時枯萎。


雖然感情上不順利,不過れに還是努力地畫圖,畫出夏菜子的笑容。

後來れに去比賽的展覽場,才赫然發現原然那個男的一直注目的就是自己。wwww (要是發生在其實れに並不注意那個男的情況,偶然逛畫展發現有人以自己為模特兒畫了一幅畫,這感覺大概八成還是覺得可怕 + 不悅吧…會以為是遇上了哪個變態。)
 

 不過平心來說,以青春戀愛為主題的短劇,這集算是比第一集發揮得還富有起承轉合。

 episode.5 お願い! DJ

最後一集當然主角就是隊長啦。一開始是四個人到齊了,發現怎麼夏菜子沒出現。


經過一番地討論,才發現原來事情是夏菜子的電影票送給了しおりん了。 其實是夏菜子想約一個暗戀的男生,但不敢約,然後しおりん剛好發現夏菜子有電影票。而夏菜子又死愛面子地說自己已經看過了,這電影票算是多的,然後しおりん就和夏菜子要票啦。www


 給完票的夏菜子,內心在哭泣。wwwww

因為momoka算是知道這件事原因和夏菜子的心事,所以四人討論了一陣之後,しおりん決定用行動來補救。

在這裡先要補充一下,其實這集有演出しおりん和夏菜子感情超好…


然後しおりん也介紹自己常常在晚上聽的廣播。夏菜子也於是跟著晚上會聽廣播。(話說我到此才知道原來夏菜子是左撇子)

しおりん的補救方式就是用廣播,藉由DJ傳達自己的心意。しおりん利用廣播留言,約夏菜子一同去看電影。

然後夏菜子滿心期待地去電影院,發現…しおりん沒來,然後自己還是進去電影院,卻發現しおりん應該出現的座位出現了自己暗戀的男生。(靠,這不是很老套的招式嗎?XD)


不過這老招還是得到眾人一致的稱讚,不愧是天才しおりん啊。 (不過夏菜子在劇中對於此招的後續沒有演出來,在電影院的表情是很微妙,或許她心中還是比較期待和しおりん 一起看電影啊啊…wwww)




總共五話,每話約15~20分鐘,總評是還蠻值得桃草fan看的,雖然劇情上嚴格來說不是說每集都很精彩,但粉絲應該都可以看得很開心。 像我就很注意阿玲的泡芙。wwww

by the way,麥當勞在這五集裡出現的次數也太多了,可能是很重要的support吧,所以一直有置入性行銷。X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