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

[畫冊]Cradle(クレイドル)-深崎暮人画集




入手這本大約半年以上,是網拍買的二手本,入手價約五百上下吧,以日本畫冊來說,只要我喜歡的有這樣的價錢,我大概都會入手。(不過之後可能會傾向直接去日本蒐本了wwww,比如說今年到目前已經五月了,我還沒有在網拍買任何一本畫冊)

說到深崎暮人,他當繪師的幾個遊戲我都還沒玩過(據聞他的作品劇情上的評價都普普),不過未來有機會還是會去找來玩就是。雖然沒碰過遊戲,但他畫的CG已經足夠吸引我的目光。

這本畫集約百餘封圖,每張圖都佔一頁大小,整體來說光看其上色風格就能讓人滿足。 by the way 紙質真的很棒。

話說這畫冊算是熱門的畫冊,網路上google一下就不少開箱分享文了…

以下面這張失われた未来を求めて的cg為例,那光影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。

又是一張美圖。


這本畫冊前半部分的畫作是遊戲or店家特典類的版權繪,後半部分則是以輕小說的插繪、封面為主,不過我對深崎暮人了解的還是遊戲方面的作品比較知道,其同人的作品,或者是輕小說的創作就不甚熟悉。

在找資料的時候發現他有和丸戶史明一同合作輕小說作品: "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",不知道台灣會不會有代理。  http://blog.livedoor.jp/geek/archives/51350789.html


Clannad的同人





這張的穿著頗有上衫謙信(戰國蘭斯)版的風味,當然角色的臉蛋自然是不同的風格。


畫冊的封底還真是一片潔白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