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

[雜記] 2012-13跨年日本行遊記:第五日(1/1) - 江之島、灌籃高手平交道

結束了跨年,早上出發準備到江之島、鐮倉之旅。 我們先退宿(不過行李依舊寄放在那邊,因為我們1/2就又會回來住了)

先到新宿,然後轉搭小田急線往藤澤,之後準備在那裡買一日券(江之島電鐵),然後享受一日的江之島、鐮倉行程。




今日依舊是不錯的天氣,在車上看到富士山


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,到達了藤澤…接下來就是要轉江之電了…


沒想到因為有土砂崩落,江之島和鐮倉之間停駛… Orz 一日券也不發售了。


嘛,既然不能到鐮倉,就好好地玩江之島吧!然後我們決定用走到灌籃高手的名場景,鐮倉高校前的那個平交道看一看。




藤澤算是江之電的起點,話說GTO的作者不知道和此地有沒有關係,查了一下他是北海道人啊。XD




今日的好天氣,忍不住買冰了。


電車來了! 江之島電鐵其實就是MO (秋之回憶)系列裡常出現的 「蘆鹿電」(シカ電),遊戲裡還不覺得是如此小巧的電車啊。


到了江之島了…這裡是秋之回憶裡的浜咲驛 ,可以看一下別人的聖地之旅。
http://william.memory-off.org/wp/2008/10/26/1265
http://tieba.baidu.com/f?kz=633882080


話說在江之島,發生了行李(土產)忘在車上的事件…不過站務人員很親切地幫忙,結果順利地在二十分鐘後拿到東西了!一整個lucky,也感謝所有幫忙的人。


在湘南海邊望著富士山

今天是個好天氣,也是日本人的新年假期,可以想像就像我們的農曆過年一樣,出遊的人是少不了的…而江之島也算是景點之一,所以人潮也相當可觀。


日本的動漫與景點做結合算是近年常見的行銷,而江之島這裡主打的是TARITARI,雖然我沒看過這部作品啦,不過在不少站裡,或著是遊客的導覽中心,都可以看到繪著TARITARI角色的商品或者是物品。


我們決定用先用走得到鐮倉高校前,走了三十分鐘有了…好不容易到了。



這就是傳說中的動畫場景!

列車剛好經過……等等…不是說江之電在這個區間停駛嗎??這是怎麼回事啊… Orz

和動畫的來個對照,有像對吧,可惜沒安排個美女在後面揮手。
以下連結之接連到52秒處,直接對照: http://youtu.be/H-PMMRtzWHY?t=52s




說實在的這個平交道還蠻屌的,下坡路和海景融合成一片,說有特色也不為過。


鎌倉高校應該被很多來朝聖的人打擾吧,所以告示還特別用多國語言…看得出來校方的不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