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[雜記]最近忙到炸掉

雖然因為是宅宅科技業+責任制,所以工時一向很長,這部分經過兩年的鍛練算是找到日常生活可以適應的點,但最近又快要炸掉了。

最近兩個星期都沒什麼睡,現在每天在公司都待得蠻晚的,有時候回去休息一下之後(打一下星海),十二點多又跑回來繼續奮戰。  一個星期有幾天就直接在公司桌上睡一下,就迎接第二天了。

之所以會如此,主要原因有三:
 
1.年底project蠻多的,同時在go的有三、四個,而且都是在12月底、1月初收尾。這種行程算是本公司的常態,所以單只是這樣的話倒也還好。

2.已經結束的project 發現有bug,而且還是找不到根本原因的 bug,這點相當讓人頭痛,如果你知道錯在哪裡,即使補救方法很麻煩,但總是有方向…若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問題…就得花很多時間去查。這個倒是蠻感謝部門的長官、前輩給予經驗上的指導和包容,不會因為我自己造成了問題就放我一個人在那邊自滅。

3. 年底要準備出發到日本東京跨年,基本上是個9天8夜的行程。 嘛,因為事情不會因為你放假就有人幫忙做,該你做的還是做的。所以應該可以想像我必需在出國前,把上述1、2兩件事情收斂到一定的程度…又急又趕是我目前狀況的寫照。 事實上,因為2.的那個項目的存在,所以讓我出國的計畫可能會有所變數,目前是傾向只要部門的長官願意放人的話,我就會成行了。

總之就是這樣
不過因為我個人算是睡眠需求少的 (平常就算工作不忙,也會打電動、上網到半夜三點左右才睡)
所以這陣子雖然辛苦,想想為了能夠無憂地出發到日本,只好打起精神來了。

=========
無論如何,如果這次的一些煩事都能順利落幕的話
算是一次難得的經驗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