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

[畫冊]杉菜水姫画集 濡烏

去年入手的作品集,裡頭蒐羅了杉菜水姫原畫的幾個作品:カルタグラ 〜ツキ狂イノ病〜、  pp -ピアニッシモ- 操リ人形ノ輪舞、 和み匣、 殻ノ少女,另外也有IG社較新的遊戲:クロウカシス 七憑キノ贄,不過個人還是喜歡黑色頭髮的女主角。

總共頁數並不多(相對於裡頭關聯的作品數量),約12x頁左右,書得裝訂倒是相當講究…就畫集而言算是普通份量,但本人對於杉菜水姫的畫風實在愛不釋手,所以覺得不夠滿足。

這畫集所包含的作品,我只有pp -ピアニッシモ- 操リ人形ノ輪舞沒玩過,如果對於作品的喜好度來排個名,大概是 殻ノ少女>カルタグラ(=和み匣)>七憑キノ贄,個人對於杉菜角色的的設定喜好度也是這樣的次序。 杉菜水姫的畫是該用整體畫面去欣賞體會那種清冷、恬雅、悲涼的氣氛,但如果細看人物五官或者是角色局部的話,可能會檢視出一些缺陷。 至少カルタグラ的人物眼睛讓我覺得有點不協調。


裡頭並沒有大量遊戲的CG,就某個層面來說是誠意的展現(遊戲之外的彩稿比較有收藏性)。但也因此較少露出胴體的場面…也少了杉菜強大的「畫獵奇也能畫得很美麗」的畫力,有點可惜。

附錄的是四頁漫畫,補足 殻ノ少女 的史黛拉的 H scene,前面說過我個人喜歡杉菜的黑髮角色,但史黛拉算是個例外。XD

總評來說杉菜水姫算是Erogame界的代表性繪師之一,如果喜歡這樣的畫風,這作品集畢竟統合了他在IG社至目前為止作品的精華…入手是沒啥好後悔的。 不過話說回來他的那些畫在網路上的流傳度很廣,有在接觸相關訊息的人或多或少都看過這些畫,所以我在讀這本畫集的內容時就少了那種新鮮感,不過實體書在手還是比較能細細品味就是… (但又如同我前面所說的,杉菜水姫的畫又不太適合仔細檢視…這實在是矛盾啊。XD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