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

[遊戲]白熊鈴星群♪ (しろくまベルスターズ♪) 心得 (上)

source: game  title




pulltop 兩年多前以聖誕老人為題材的作品,果不其然地有中文版。(嘛,pulltop的遊戲應該都蠻有機會被代理) ; 在去年底聖誕節前夕中文版發賣,不得不說未來數位這個為了應景還蠻用心的…我於12月25日當天入手。


的確是相當配合冬天、聖誕氣氛的作品,音樂上、畫面上都是充滿了過節的氣氛,嘛,冰天雪地的場景也不會少,在冬天的夜裡躲在被窩跑這款感覺頗適切…我的聖誕和元旦跨年就是用這款渡過…

腳本啟用的是 丸谷秀人 (嗯,也和pulltop合作了不少遊戲了),基本上這個編劇的作品雖不然說是有什麼大紅的代表作(遙仰還是靠健速啊),但是批評空間穩定的70~80的分數這樣的中上水平倒是有的,所以也不用怕會踩到雷就是。 (雖然他的作品有一些特色可能需要「忍受」,ex. 某些腳色的 scene過多,或者是日當的搞笑太過平淡等等…,疑,走「後面」的場景好像也是他的特色。XD) (註:後來仔細再看批評空間…嘛,雪之華的穗波線是 J・さいろー寫的…嘛,有點錯殺丸谷。= =)

這款在批評空間上中央值有80分,嘛,這算是中上偏上的作品,所以一直很期待中文版的到來。

這遊戲的攻略層面走的是遙仰凰華的風格,也就是在遊戲的前兩章就幾乎決定了未來的路線,而且攻略的選項很少且很明確, (這款攻略到各角色路線大概只會選兩、三次選項而已,比遙仰還簡單…遙仰至少分校篇還有一個人物比較難走到)

而這款遊戲的劇情走向倒是偏向雪之華(ゆのはな)的層面,一樣背景是在冬季,一樣是寄居在城鎮和小鎮的居民互動產生的故事,一樣是日常生活中充滿了輕鬆式的搞笑。 (嗯,雖然說實在話丸谷的笑點大都一直重覆,所以久了之後會覺得乏味了)

故事的開頭是某次的聖誕節,聖誕老人們努力的發送禮物(他們發禮物類似施魔法,而馴鹿則是駕駛員…主角是馴鹿,可攻略的三個女角都是聖誕老人,少女穿聖誕裝不得不說很應景啊) 但發生了意外(雪橇車禍?)…嘛,總之那次最後還是在其他聖誕老人的支援下收尾了。

之後發生事故的該城鎮成立了聖誕老人的分部,之前意外的三組聖誕老人成為分部的成員,他們在準備下一年度的聖誕節之餘,也要負責和鎮上的人打成一片…遊戲的序幕於是展開。

我目前走了兩線: 鰐口きらら(中文翻鰐口雲母…頗有喜感)和柊ノ木硯,以下講述一下心得。



source: game event CG


我一開始走的是鰐口きらら路線,嘛,因為這種「好人型」的房東腳色頗有鄰家姐姐的感覺,對比於其他三個可攻略角色(一個金髮傲嬌,黑色無口,粉紅天然呆等傳統屬性),比較讓我有想要攻略。

她的路線中的劇情主要就是把她「好善熱施」「廣結善緣」的優點部分加以發揮,總結來說可以讓人對於這個好女孩感到相當滿意…but ,整體的劇情舖陳也因此流於平淡、王道…不過個人相當喜歡這個聲優的聲音 (榊るな…嘛,之前並沒有特別注意她),因此蠻享受的。

她與主角的戀愛故事算是中規中距的互動吧,雖然後期的發展有點太快了。XD 她的故事中因為討人厭的奶奶常常出現,而且在劇情後段還扮演重要的戲份 (ex. 阻止兩人戀情)…這對我來說講算是跑她路線中最不能忍受的地方…總之這路線對算是以角色魅力(指得是個性而不是外型)取勝的路線。

source: game event CG

接下來走的是無口黑髮 柊ノ木硯 的路線…嘛,她這種無口,不多言的屬性,常理來說是屬於有故事的人…而且往往都會以解放她的心房為戀情發展的著力點。  看著她這樣默默認真努力,並且讓自己的內向與緊張等負面的心理素質漸漸被克服等等,就角色成長性來說,是蠻成功的故事。

我個人是不太喜歡無口這種屬性,而硯在初期的表現又流於畏畏縮縮這種不明快的個性,所以一開始並沒有看好這個路線;但在她的故事裡倒還是把她的優點呈現得不錯,所以跑她的路線倒也不覺得拖拖拉拉,不知不覺就跟著她成長、克服困難,最後跑到後段劇情了。

她的路線的兩大主軸就是「她曾經失誤沒有在聖誕節送出禮物,因此有了失敗的陰影」以及「她有雪女的素質,容易在送禮物任務進行時造成雪災…像前一年聖誕節的意外事件就和她的體質有關…」…劇情走向就是在主角以及其他伙伴的幫助之下,讓硯走出心理的陰影,並且肯定自己…嘛,不得不說也是王道取向,但是硯的嬌羞倒是為劇情增加不少色彩啊。

在硯的路線裡,她與她老師的情誼也是一大重點…不過個人對於這個聖誕老師實在沒啥好感,所以對於劇情的這個部分倒是沒有什麼感觸就是。


跑完這兩線,之後應該還剩兩個角色…不過看著回想…還有兩排沒有開啟…突然想到遙仰的搾汁姐妹…嗯,應該可以期待可能有這樣的劇情…XD

至此來說覺得這款終究還是小品般的劇情,沒有什麼太高低起伏的情緒,也沒有什麼出人意表的轉折。 不過如同一開始所期待的,丸谷的劇本水準至少也是中上層級,所以這兩條路線走得倒也是輕鬆愉快,最重要的是很應景,在冬夜裡玩這款,可以幫助用平靜的心情入眠。: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