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

[漫畫]小不點公主 (ちょこっとヒメ)(1-5)心得

source: book cover
算是小品的輕鬆四格漫畫,全7卷,不過我只看到第五集而已。人氣不知道算怎樣,不過我想這種本來就不算主流類型的漫畫了。

作者把貓狗都擬人並且萌化,我是在某個討論區看到有人堆坑其中一頁而去追了這部漫畫,總體來說對於喜歡小動物又喜歡動物系萌少女(蘿莉體型)的人來說,這部四格漫畫一定是不容錯過的選擇啊。

裡頭主要的三隻動物就是ヒメ( 小姬,貓)、しろこ(白子,貓)、くっきー(餅乾,狗),三個角色各有特色,小姬走的是小動物系(倍受寵愛),白子是傲嬌,然後餅乾是無口天然呆,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餅乾吧,那種天然的感覺彷彿讓我看到狗世界裡的大阪(笑園漫畫大王裡的角色)

裡面每一回都用「匹」來作代表 ,劇情嘛主要就是主角小姬和其主人的相遇,然後與兩個朋友的相識,再來就是三隻寵物和她們的主人們的相處。 雖然走的是輕鬆搞笑的萌風,但也還是有講到一些主人與寵物的相處之道,如果是喜歡小動物但目前沒有飼養的人,看了這部漫畫之後應該會有「我也好想養一隻貓(狗)」的美好期待吧。XD

但無奈現實中養寵物並不只存在有美好的事… 我個人沒有養過貓狗,倒是有養過兔子…嗯,像我這種只想和寵物玩但很懶得負責任感的人,還是養養虛擬的寵物好了。

言歸正傳,個人覺的這部漫畫很適切的把養貓狗的過程中,與牠們的互動會感受到的喜悅感、依賴感或者是寵物們對自己撒嬌的爽感都有相當程度的表現,我是很少看過其他以動物主角的漫畫,這部個人覺得倒是蠻成功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